四川在線推出網絡調查“成都爸爸們,你們在哪兒?”,發現參加家長會的儘是“孩他媽”
  某衛視大型明星親子生存體驗真人秀“爸爸去哪兒”開播以來持續火爆。“爸爸育兒”這一話題迅速引發了廣大網友和家長的熱議和關註,而大多數父親在育兒方面的角色缺失成為關註焦點。
  昨日,四川在線推出網絡調查 “成都爸爸們,你們在哪兒?”請成都的爸爸媽媽和孩子們一起來聊聊“爸爸,到底 去 哪 兒了?”調查一齣,引來眾多網友跟帖評論,這其中,不乏眾多吐槽。
  吐槽之網友
  有的小朋友跟著“爸爸去哪兒”,有的小朋友只能問“爸爸在哪兒”
  四川在線“成都爸爸們,你們在哪兒?”網絡調查一推出,便得到網友熱烈討論。網友“WHSW_CL”評論道:有的小朋友跟著“爸爸去哪兒”,有的小朋友只能問“爸爸你在哪兒”。大多數的網友,都在跟帖中吐槽身邊的爸爸。
  “我小時候爸爸就經常不陪我,每天早上起床,爸爸已經離家了,晚上睡覺的時候,爸爸都還沒回來。”網友“小兔兔”表示,雖然自己很心疼爸爸工作辛苦,能夠理解爸爸的忙碌是為了這個家,但是心裡依舊有很多的委屈。網友“小乖你幹嘛”則以鄰居家的小孩舉例:“我家對門的小孩,感覺挺慘。每天晚上她媽媽都會帶著他來我家串門,幾乎我都沒有見到過他爸爸。小朋友長得很乖,真心覺得他爸爸應該多關心哈。”不少網友跟帖表示理解爸爸的忙碌,建議在周末休息時間多陪陪孩子。
  網友“家常菜”還擺出了“理論依據”:爸爸陪寶寶時間長短可影響寶寶數學方面能力;爸爸對育兒的參與程度越高,寶寶就越聰明,適應力更強,性格更寬容,更有責任感;父愛使男孩兒更獨立,父愛奠定女兒一生對異性看法……總之,爸爸付出越多寶寶就越聰明。
  吐槽之校方
  每次家長會,媽媽們明顯比爸爸們多。一家三口一起參加的幾乎沒有
  天府早報記者走訪部分學校,校長和老師都表示,來開家長會的媽媽比爸爸要多得多。“每次召開家長會,媽媽們明顯要比爸爸們多。”機關三幼兒園鄭梅老師表示,學校舉行家長開放日等活動,絕大多數也都是媽媽來參加,“一家三口一起參加的幾乎沒有。”鄭梅說,考慮到父親在育兒方面的缺失,學校會在特殊節日,邀請家長特別是父親,一起和孩子參加親子活動。
  “來開家長會的還是媽媽居多”,泡桐樹小學副校長俸耀旭表示,父親在孩子成長中非常重要,“我們學校在開家長會的時候都會特別強調要父母一起來。”俸耀旭還認為,校方應該加大力度引導家長關註孩子的健康發展。
  那麼,絕大多數的爸爸們,是因為什麼而不來參加家長會呢?“我爸爸經常出差,一個月至少有十多天都在外地,所以一般家長會都是我媽媽一個人來。”成都市第十七中學的學生張翔告訴記者,他爸爸是一名商人,為了給家人提供好的生活質量,才經常出差。“我能理解爸爸的辛苦和付出,我自己會管好自己的。”記者隨機採訪了數十名學生,他們的回答幾乎是一樣的,“爸爸在上班掙錢”。
  吐槽之街採
  採訪10名家長問“爸爸在哪兒”,只有1位爸爸表示自己經常陪孩子
  “我家娃娃都是我一個人帶大的,老公平時做生意比較忙,平均一個月只能陪孩子二三次。”市民沈女士說,她家孩子今年讀高一,從小到大的家長會,都是她去,孩子爸爸一次都沒有參加過。
  “我家女兒我很少有時間陪她,平時都要忙著上班,真的沒有時間。”市民譚先生是一家私企的職工,女兒今年4歲,說起女兒譚先生深感虧欠,“只能乘周末陪陪她,平時去上學我一次都沒有去接送過。”
  記者街頭採訪了10名市民,只有王先生一人表示,自己平時經常陪孩子。“我是一名老師,上下班時間比較固定,平時應酬也少,所以一下班就回家陪兒子。”王先生表示,他會經常陪兒子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家長會也去參加,但兒子在生活上的事情,都是由孩子的媽媽打理。
  鄭梅老師也是一位母親,女兒今年5歲。“老公做的是服務行業,平時工作比較忙,女兒一般都是我帶。”她說,雖然平時忙,但是周末老公都會陪著女兒,一家三口出門出游。“周一到周五,男人的工作應酬頻率普遍比女人要多,沒時間也能理解。”
  新聞鏈接
  不滿爸爸當“甩手老闆”
  成都媽媽組團模擬“爸爸去哪兒”
  正火爆播出中的“爸爸去哪兒”,不但讓五對明星父子成為話題人物,普通家庭也展開了一場關於親子教育的大討論。大多數父親在育兒方面的角色缺失成為關註焦點:不開家長會,不認識班主任,家裡沒人就帶孩子下館子……媽媽們對爸爸們“甩手老闆”的方式很是不滿。這不,成都幾個媽媽最近就準備給老公組個團,讓他們模擬“爸爸去哪兒”帶著娃娃出門鍛煉鍛煉。
  這項活動的發起人黃女士告訴記者,她有個3歲半的女兒,老公做汽車銷售工作,平時應酬不斷,非工作時間幾乎都用來陪客戶。“我懷孕時組建了幾個媽媽群,每次大家聊到爸爸們對孩子的教育問題時,媽媽們就抱怨不斷。”
  黃女士說,“爸爸去哪兒”播出後,群里許多媽媽討論節目中明星爸爸的教育方式。後來有人提議,讓老公們帶著孩子去鍛煉一下。結果大家紛紛響應,主動聯繫到一家戶外拓展機構,並組織起13對符合條件的父子、父女參加,第一站定在彭州。天府早報記者江穎
  調查
  成都的爸爸們你們在哪兒?
  如果您是一位父親
  1、您平時陪孩子的時間多嗎?()
  A、多 B、不多 C、只有周末抽空陪孩子
  2、如果您經常陪孩子的話,那您平時都負責孩子的哪些方面呢?()
  A、生活 B、社會活動(包括旅游、參加親自活動等) C、學習
  3、如果您平時沒有時間陪孩子,那您平時都在忙什麼?( )
  A、加班 B、應酬 C、打游戲 D、朋友聚會 E、出差 F、其他事情
  如果您是一位母親
  1、平時,是您負責帶孩子嗎?()
  A、是 B、不經常陪孩子 C、孩子由老人代管
  2、學校家長會,一般都是誰去參加?()
  A、自己 B、老公 C、自己和老公一起去
  3、老公平時陪孩子的時間多嗎?()
  A、多 B、偶爾
  4、如果老公平時沒有時間陪孩子,那他一般都在忙什麼?()
  A、加班 B、應酬 C、打游戲 D、朋友聚會 E、出差 F、不知道
  如果你是正在讀書的學生
  1、家裡,平時誰陪你的時間多一點?()
  A、媽媽 B、爸爸 C、其他人
  2、如果爸爸沒有時間陪你的話,那他一般都在忙什麼?()
  A、加班 B、應酬 C、打游戲 D、朋友聚會 E、出差 F、不知道
  3、你希望爸爸經常陪你嗎?( )
  A、希望 B、不希望 C、隨便
  4、學校家長會,一般都是誰去參加?()
  A、媽媽 B、爸爸 C、媽媽和爸爸一起去
  早報互動
  爸爸在哪兒?爸爸該不該當“翹腳老闆”?對這些關於爸爸的問題,你有什麼看法?請撥打天府早報新聞 熱 線 028-86757777,或登錄 四 川 在 線http://scol.com.cn進入相關新聞頁面,與我們分享你的精彩觀點。
  (原標題:一問“在哪兒”成都爸爸全遭吐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02agcx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