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阿迪達斯2014年巴西世界杯護旗手成都賽區選拔活動在華西中學結束,川足名宿劉斌的兒子劉超陽脫穎而出,拿到成都賽區唯一的護旗手資格,將擔任巴西世界杯半決賽護旗手。成功勝出後,劉斌似乎比兒子還興奮,開玩笑地表示“這回兒子圓了我的世界杯夢了”。
  成都賽區唯一護旗手
  早上7點過,劉斌就把兒子送到選拔現場,此時距離比賽開始還有一個多小時,足以看出父子倆對這次選拔的重視程度。根據比賽順序,30個選手中,劉超陽第5個上場,無論知識競答、球技展示還是現場問答,其表現都出類拔萃。特別是問答環節,劉超陽一上來就用一段英文進行自我介紹,並與提問評委進行英文互動,給包括姚夏在內的三位評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終,劉超陽拿到成都賽區唯一的護旗手資格,將與廣州、北京和上海三個賽區的優勝者一起擔任巴西世界杯半決賽的護旗手。
  據悉,為了拿到這個資格,平時在溫江訓練的劉超陽提前兩三個星期就開始準備,熟記各類世界杯知識,還不忘瞭解相關的英文知識,這次勝出也算功夫不負有心人。“能成為世界杯護旗手很高興,能到現場去看世界杯一直是我的心愿。”劉超陽說。他還圓了老爸劉斌的世界杯夢。“作為足球人,肯定都想現場感受世界杯甚至參加世界杯,兒子能成為參與者,也算圓了我的一個世界杯夢。”劉斌說。
  從乒壇轉戰的足球小將
  15歲的劉超陽如今在溫江跟隨成都U17訓練,他在足球圈內早就小有名氣。兩年前一段“成都足球小將”的視頻在網上爆紅,當時劉超陽就因出色的球技引起了外界的關註,並多次入選國字號球隊,就連名帥徐根寶都看上了他,希望能將其招致麾下,這足以看出劉超陽的足球天賦。
  不過,生於足球世家的劉超陽差點和足球擦肩而過。“中國足球的環境一直不是很好,所以我們沒有刻意讓他走足球這條路,而是讓他練乒乓球。但是自從2006年第一次看了世界杯後,他對足球的喜愛表現得很明顯,從此就不打乒乓球改踢足球了。”劉斌說。
  如今看來,足球更適合劉超陽,畢竟父親和爺爺都是足球圈內人。很多看過劉超陽踢球的圈內人士認為,他在同年齡段的孩子里頗為突出,這讓劉斌頗為驕傲,“我兒子就是我的生活重心。能把他培養出來,我就算完成了使命。”劉斌透露,劉超陽擬於7月初前往巴西,“到時我可能陪他一起去。”
  成都晚報記者 周維 文/圖  (原標題:兒子圓了劉斌的世界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02agcx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